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之窗 > 市级动态  

市级动态

驻市工信局纪检监察组:“廉动力”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来源: 驻市工信局纪检监察组 发布时间:2022-10-14

       牡丹江市纪委监委和信息化局纪检监察组严格按照市纪委监委统一部署和要求,紧密结合派驻工作实际及行业特点,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责定位,突出重点、靠前监督,盯牢关键环节,克服日常监督困难,在主动参与中开展监督,不断延伸监督触角,在沟通交流中实施监督,争取工作的主动权,紧盯重点业务工作,在常抓不懈中实现监督。

  为落实“六稳”“六保”工作任务,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驻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纪检监察组就“千人进万企--三送两帮服务企业活动、工业“网格化”包保服务机制、落实疫情防控惠企政策和二十一条鼓励民营企业政策对驻在部门监督检查11,督促市工信局加快对各项政策的落实,今年市工信局争取省一般债券1.06亿元,加快推进北方特品仓储项目,重点推进工业技改项目25个,总投资17.3亿元。2022年以来,纪检监察组发现市工信局在落实疫情防控惠企二十一条鼓励民营企业政策方面存在问题5,针对发现问题,纪检监察组制发纪检监察建议书1份、履责提醒函1份,约谈分管领导及相关科室负责人6人次,共推动驻在部门市工信局问题整改5个,完善制度1个。市工信局积极推荐北域珍奇、鳞河山珍等4户企业8个品牌和产品申报全省食品工业三品典型成果促成了三杰科技、欧太精制、中安塑胶等12户企业被认定为2022年度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驻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纪检监察组通过“两函一书”及主动约谈的协同发力,进一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一岗双责”责任落实,提高了驻在部门的工业调度服务效率、全市工信系统的综合调度水平和精准服务能力,使企业的问题能够及时有效得到解决,大幅提升了企业的获得感和满意度,市工信局政治生态考核也被评为“A”等次。

  下一步,驻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纪检监察组将继续创新探索派驻监督新方式、新办法,不断增强派驻监督的优势和权威,通过与企业座谈、开展明察暗访等方式,紧盯驻在部门在服务企业时是否存在有令不行、有禁不止,搞“上有政策、下有对策”行为,强化政治监督,严查在为企业服务中吃拿卡要收受礼金行为,充分发挥派驻纪检监察组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