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之窗 > 市级动态  

市级动态

驻市工信局纪检监察组:下重药治理“节日病”

来源: 驻市工信局纪检监察组 发布时间:2022-10-11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省纪委监委务实节俭、文明廉洁过节部署要求,按照市纪委监委关于2022年中秋国庆期间纠正“四风”工作的有关通知精神,驻市工信局纪检监察组认真组织抓好节日期间正风肃纪各项工作。

  一是压实主体责任,严明纪律要求。2022年9月9日,纪检监察组及时向各综合监督单位制发了《关于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贯通联动纠“四风”树新风的工作提示》,作出工作安排,要求各综合监督单位党组压实主体责任,督促其领导班子成员特别是“一把手”履职尽责,上级“一把手”对下级“一把手”开展提醒谈话,班子成员对分管战线、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开展提醒谈话,要求其既带头严守纪律,又层层传导压力,一级抓好一级。

  二是加强分析研判,开展监督检查。纪检监察组主动监督、靠前监督,紧盯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吃喝、违规发放津贴补贴、公车私用等易发“节日病”,认真分析研判,通过抽查党组会议记录、与办公室、财务人员谈话了解、实地查看公车封存情况及用车管理台账等方式开展监督检查,紧盯疫情防控中思想麻痹、履职不力等形式注意官僚主义问题强化监督检查,确保纠“四风”各项工作落实到位。双节期间纪检监察组开展监督检查4次,检查单位和地方数6个。

  三是深入基层一线,重点开展调研。纪检监察组先后深入恒丰集团、卷烟材料厂、中车集团走访了解行业部门落实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对企业安全生产管理、隐患排查、应急处置预案及常态化疫情防控等工作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同时对各综合监督单位行业监管责任落实情况进行了倒查督导,对发现的问题现场交办、督办,进一步督促各综合监督单位认真落实中央、省、市部署安排,层层压实责任,站在讲政治的高度看待和履行职责使命,为党的二十大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