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之窗 > 市级动态  

市级动态

喜迎二十大 |精准监督 促政法窗口提升服务效能

来源: 西安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2-09-30

  西安区纪委监委结合全市机关“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认真履行监督保障执行职责,聚焦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突出问题,集中力量针对政法机关窗口单位服务不优问题开展专项整治,深挖彻查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

  8月18日,西安区纪委监委对政法机关窗口窗口单位规范服务、办事流程、疫情防控、工作作风及是否存在弄权勒卡、违规办事、执法不公、与“黑中介”内外勾结牟取不正当利益等问题开展专项监督检查。

  此次窗口服务单位专项督查由西安区纪委监委党风政风室牵头,派驻纪检监察组、营商环境监督员参与,主要采取明察暗访、随机抽查等方式,对区人民法院、区人民检察院、区政务服务大厅、区婚姻登记处、区司法局综治中心、8个社区及4个司法所等17家单位进行了监督检查。

  检查发现,个别单位存在服务流程不优、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问题2个。检查组对发现的问题登记造册,建立监督台账,现场督促整改,以监督倒逼责任落实、作风转变、效能提升,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