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之窗 > 市级动态  

市级动态

喜迎二十大 |惩治群众身边“微腐败” 
整治政法机关窗口单位服务不优问题

来源: 穆棱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2-09-26

  穆棱市纪委监委认真落实群众身边“微腐败”专项整治各项要求,认真履行监督职责,深入开展政法机关窗口单位服务不优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督促政法机关窗口单位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提高服务水平,推进机关能力作风建设走深走实。

  拓宽社会监督,广泛收集受理问题线索。为广泛收集群众反映的意见建议,发挥社会监督的推进作用,穆棱市纪委监委多措并举,在“清风穆棱”网站设置监督举报专区利用微信公众平台公开发布《关于“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有关问题专项举报公告》《征集全市机关作风方面和破坏营商环境问题线索及意见建议的通告》等线索征集通告,聘请部分机关干部、企业负责人作为特邀监督员,切实发挥媒体监督、群众监督作用。

  开展监督检查,严肃处理违规违纪行为。结合穆棱市机关“能力作风建设年”执法司法服务提升攻坚专项行动工作,2022年6月以来,穆棱市纪委监委联合职能部门成立专项督导检查组,在要求市公安局、市检察院、市法院、市司法局等政法单位对窗口单位服务情况进行自查自纠的基础上,采取“四不两直”,嵌入式、体验式监督等方式,深入政法机关窗口单位对弄权勒卡、违规办事、“黑中介”等问题开展督导检查,稳准狠查找问题、深层次挖掘线索、全方位梳理漏洞。截至目前,共开展明察暗访10次,检查窗口20余个(次),发现并督促整改完成问题4个。

  强化引导宣传,确保专项工作落实落细。穆棱市纪委监委督促各政法单位严格落实各项工作规章制度,进一步规范窗口服务工作程序,持续推动队伍作风转变。督促窗口单位积极公开办事流程、举报方式,加强工作人员作风正向建设,张贴宣传条幅16条,设立举报箱12处,发放传单1200余份,不断提高窗口单位综合服务水平,着力解决群众身边存在的“办事难”等问题,以更务实、更有力的行动维护好群众利益,坚决遏制政法窗口服务不正之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