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之窗 > 市级动态  

市级动态

喜迎二十大 |爱民区纪委监委深入开展
政法机关窗口单位服务不优专项整治

来源: 爱民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2-09-23

       爱民区纪委监委立足职能定位以全市机关“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载体,聚焦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突出问题,集中力量开展政法机关窗口单位服务不优专项整治,深挖彻查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微腐败”问题,精准发力全面体检,推动专项整治工作纵深开展。

  聚焦重点,找准整治切入点。将审批事进驻不全、办事流程复杂、审批职责不清、信息发布不及时、服务质量不优等政法机关窗口单位工作人员“慵懒散慢”和“吃拿卡要”等损害群众利益的问题,以及弄权勒卡、违规办事、执法不公,与“黑中介”内外勾结牟取不正当利益等问题作为整治重点,畅通“信、访、网、电”等举报热线,面向社会公开受理举报线索,引入“源头活水”,促进整治工作深入推进。

  严把流程,聚焦问题关键点。聚焦政法机关窗口单位工作人员的办事态度、工作效率、政策解答、为民服务等关键环节,组成监督检查组采取“明查暗访”的方式对全政法系统窗口单位进行走流程通过现场对工作人员业务能力检查,以及对办事群众服务满意度调查发现,各窗口单位业务办理井然有序、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服务态度细致周到。

  紧盯整改,压实整治落脚点。爱民区纪委监委要求政法机关窗口单位对其存在的问题进行自查自纠,并限期进行整改。针对自查自纠中发现的16个问题,对政法机关11个窗口单位的自查自纠是否到位,自查自纠问题是否都已整改到位再次核查,避免“虚假整改”现象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