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之窗 > 市级动态  

市级动态

驻市城管局纪检监察组:多措并举培育优秀廉洁文化

来源: 驻市城管局纪检监察组 发布时间:2022-06-10

       廉洁文化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的组成部分,是文化自信的重要支撑,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驻市城管局纪检监察组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责,监督驻在单位将廉洁文化“七进”工作明确责任到人、细化工作措施,指导驻在单位开展形式多样的廉洁文化活动推动驻在单位以良好的廉洁文化陶冶人、教育人,激发党员干部“不想腐”的内生动力,带动广大干部积极支持和参与到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培育清正廉洁的价值理念

  一是教育促廉。通过实地调研和指导,督促驻在单位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廉洁文化“七进”活动线上依托城管局政务群和党建群,通过下发月度任务清单和学习材料、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动态、党规党纪知识解读、节前廉政提醒等内容,打造“指尖”廉政教育阵地线下通过开展廉洁文化警示教育、设置电脑廉政内容屏保、廉政宣传板、观看正反典型案例电教片,撰写心得体会等丰富多彩的宣传活动,强化廉洁文化建设宣传内容的深度。通过形式多样的教育活动,引导党员干部加强自我改造,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

  二是基层创廉深入基层一线,聚焦监督首责,加强廉洁文化建设与基层监督工作,尤其是与能力作风、履职尽责等方面工作的深度融合,协助驻在单位发放廉洁文化建设征求意见表,广泛征求意见,在党员干部中形成了一种“思廉思进”的文化氛围,使廉洁文化建设成为一项“民心工程”,同时结合当前开展的机关“能力作风建设年”面对面宣讲活动,听基层对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和建议,诚邀基层工作人员积极参与本单位的廉洁文化建设,推动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向纵深发展,加大廉洁文化建设的力度,夯实了规范权力行使和提升城市管理效能的基础

  三是活动兴廉监督驻在单位构建起党风廉政建设“大宣教”工作格局。在传统佳节以及三八节、青年节、党的生日等深度开展“我们的节日”活动,组织座谈讨论、廉政格言警句征集、廉政歌曲大家唱、廉政知识竞赛、制作抖音、短视频APP、组织“最美家庭”、“最美城管人”评选等系列活动,使廉洁文化与传统文化相结合,极大地增强了廉洁文化的感染力,拓展了廉洁文化宣传教育的广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