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之窗 > 市级动态  

市级动态

专项会商推动廉洁文化建设走深走实

来源: 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 发布时间:2022-05-16

       为进一步推动监督单位廉洁文化建设,确保市委安排部署的工作落到实处,5月13日,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组织市政协机关、市委统战部、市工商联等6家单位召开廉洁文化建设专项会商会,全面掌握监督单位工作进展情况,督促指导廉洁文化建设工作向纵深开展。

一是精心组织,周密安排。为召开好廉洁文化建设专项会商会议,纪检监察组深入细致学习了市纪委监委相关文件要求,认真研究廉洁文化建设安排部署,形成工作要点。提前下发工作提示,再次强调廉洁文化建设重要性,要求各单位认真落实《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工作措施清单》的任务安排,细化工作措施,明确责任到人,确定完成时限,全面梳理总结廉洁文化建设阶段工作,认真谋划下步工作安排,形成专题情况报告。

二是交流研讨,相互促进。会商会上,各单位进行交流发言,重点报告廉洁文化建设特色工作及下步打算。市政协机关着力建设廉洁文化网络展馆、市侨联创建读书角等经验做法得到与会同志的肯定。参会单位表示,此次会商实现了信息互通,找到了工作差距,进一步明晰工作目标。

三是督促指导,务求实效。会商会上,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指出个别单位工作亮点不突出、谋划不到位等问题,并对下步工作做出安排,要求各单位结合实际,将廉洁文化融入到单位业务工作中统筹推进,注重打造示范点,让廉洁从政意识走进每位党员干部心中。会商会后,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深入6家单位实地查看工作落实情况,对廉洁文化建设工作提出具体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