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之窗 > 市级动态  

市级动态

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整合监督力量 织密疫情防控监督网

来源: 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 发布时间:2022-04-18

     本次疫情出现以来,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迅速行动,整合监督力量,靠前监督、精准监督、全程监督,充分发挥“前哨”“探头”作用,有效推动市公安局积极履行疫情防控职责防范疫情防控工作中可能出现的不担当、不作为、不履责、不深入等问题,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压实主体责任。一是督导快速部署。第一时间会同市公安局党委召开会议,研究部署疫情防控重点任务,从重点区域严格管控、精准高效开展流调溯源、配合做好行业场所管理、强化后勤保障、加强队伍管理、强化宣传激励、强化督导检查8个方面提出工作要求。二是抓住“关键少数”。督促市公安局党委成员按联系分工落实责任,深入基层各分局开展督导检查,靠前指挥、靠前调度、靠前保障,确保各项疫情防控措施部署落实到位。三是压力传导到位。督导各城区分局主要领导坚持一线指挥、一线部署、一线发现问题、一线解决问题。截止目前,城区分局组织、出动监督检查人员230余人次,检查路口执勤点、封控小区、隔离宾馆、核酸执勤点450余处,检查执勤警力950余人次,解决各类问题50余件

  强化监督检查。一是整合监督力量。疫情防控工作中,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发挥大监督格局优势,整合市公安局机关纪委、督察、队伍管理等部门力量参与到疫情防控监督检查中,有效解决监督力量不足、监督方式单一等问题,形成了监督叠加效应二是监督检查常态化。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坚持每日对参与防疫工作公安民警、辅警的在岗在位、履职尽责、文明执法等情况开展明察暗访,对及时发现问题进行纠正,并形成《每日专报》。截止目前,共联合检查20次,共检查基层所队、路口执勤点、封控小区、隔离宾馆300余处核酸执勤点250个,车辆140台次,现场督查提示民警200余人次。

  及时通报监督情况。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联合市公安局督察支队,对监督检查发现的问题,及时点名道姓、全市通报,截止目前,制发专项通报2期,通报单位及人员45个。

  严格内部管控。一是加强思想引导。督促市公安局政治部下发《牡丹江市公安局关于切实加强疫情防控期间战时思想政治工作的通知》,对加强战时思想教育、战时党建引领、战时纪律作风等提出具体要求。二是严格工作纪律。督促市公安局下发《关于应对当前疫情形势进一步加强公安机关内部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关于严肃爱民区疫情处置工作纪律的通知》等,对加强执勤警力管控、加强勤务保障、加强办公场所管理、监管场所实施最严管控等方面提出具体要求。同时,要求参加爱民区疫情处置工作全体民警、辅警严格遵守工作纪律,切实履行公安机关疫情处置工作职责。三是监督保障物资。对市公安局警务保障部门疫情防控防护装备、配备情况开展专门监督,实地查看了解发放登记表,检查库存及使用情况,督促警务保障部门对应急物资收发情况要做好详细登记,对库存进行科学评估,要首先保障一线执勤警力,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把防疫工作做实做细,确保一线执勤民警、辅警物资装备供应,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提供有力物资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