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之窗 > 市级动态  

市级动态

驻市住建局纪检监察组:督导在建项目疫情防控工作 确保项目顺利复工

来源: 驻市住建局纪检监察组 发布时间:2022-04-02

       为加大建筑行业疫情防控督导力度,确保全市在建项目安全复工复产3月26日上午,市纪委监委派驻市住建局纪检监察组联合市住建局建管科相关人员组成检查组,市城区在建项目的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监督检查。

  检查组抽取了德远天惠、碧桂园瑜山盛景、明德书院、恒大绿洲、汇智御江湾5个项目按照市住建局下发的《建设项目施工现场疫情防控60条》清单内容逐条核对,发现问题现场督导整改,进一步加强建设项目施工现场疫情防控力度,全面压实参建各方疫情防控主体责任,确保项目能够顺利复工

  检查组人员在项目现场针对施工人员管理、厂区布置、生活区管理、消毒消杀、应急处置、疫情演练等方面进行检查,通过检查发现大多数在建项目都能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对工地人员实行实名制管理,严格检查体温,经常性对公共区域进行杀菌消毒,对进出人员进行实名登记、检测体温。但在检查中也发现一些问题需要整改,检查组当场提出整改意见,要求全部施工人员必须登陆“应检必检登记平台”,要配有专人管理每周核酸检测、外来返牡人员报备等工作。加强对项目监督员的考核机制,要求项目监督员必须按要求对包片项目做到底数清、任务明,严格落实《建设项目施工现场疫情防控60条》,现场指导施工企业达标,以满足复工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