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之窗 > 市级动态  

市级动态

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会同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公安机关党风廉政建设会议

来源: 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 发布时间:2022-03-29

         3月24日,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会同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公安机关党风廉政建设会议,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十二届省纪委六次全会、十三届市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和公安部、省公安厅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相关部署要求,通报全市公安机关工作人员违纪违法典型案例,总结部署全市公安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副市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高忠远出席会议并部署工作。市公安局党委委员、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杜平做2021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报告。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公安机关必须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切实筑牢永远在路上的思想根基。要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对反腐败斗争的重要论述,始终保持思想上的冷静和政治上的清醒,坚定全面从严的政治自觉,以责无旁贷的精神、坚如磐石的决心、坚不可摧的意志,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坚决杜绝贪腐行为,坚决根治“四风”问题。要准确把握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各项部署要求,要深入学习、深刻理解、准确把握上级系列会议精神,深入贯彻中央、省、市和公安部、省公安厅各项部署要求,永葆自我革命精神,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向纵深推进。要清醒认识全市公安机关党风廉政建设面临形势,时刻保持戒惧之心,牢固树立忧患意识,坚持问题导向,坚定信心决心,保持战略定力,排除错误思想干扰,下大气力解决各类问题特别是深层次问题,坚决打好铁腕治警、正风肃纪攻坚战、持久战。 

会议要求,要始终坚持政治引领,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要坚定不移加强政治建设,坚定不移惩治腐败现象,坚定不移狠抓作风建设坚定不移肃清流毒影响,坚定不移加强队伍管理。要压紧压实政治责任,为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提供坚实保障。要着力拧紧责任链条。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分兵把口、各司其职,确保党风廉政建设各项措施落到实处。要着力完善组织体系。健全完善市县两级公安机关全面从严管党治警组织体系,健全机关纪委日常办事机构,进一步明晰各级纪检监督、队伍管理部门职能边界,探索公安机关纪检监督新模式。要着力构建监督格局。积极构建以派驻监督为重点,多部门共同参与的监督体系,构建横向监督与条线监督相结合,全面从严管党治警主体责任与派驻监督责任互补的公安大监督格局。要着力强化廉洁文化建设。健全反腐倡廉教育机制,完善党风廉政教育课程体系,着力打造廉洁文化精品工程,营造风清气正警营氛围。

会议宣读了《关于近期查处的全市公安机关工作人员违纪违法典型案例的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