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之窗 > 市级动态  

市级动态

市交通运输局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十三届市纪委二次全会精神

来源: 市纪委监委派驻市交通局纪检组 发布时间:2022-02-23

       2月22日,市交通运输局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十三届市纪委二次全会精神。

  会议指出,十三届市纪委二次全会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的一次重要会议。全局上下要组织认真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在交通运输事业高质量发展中勇当排头、争作表率,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全会精神落实落到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市纪委全会精神,要强化落实措施,会后,局机关纪委要组织专题学习,制定贯彻落实意见,把涉及交通的任务细化分解落实到位。二要强化廉政教育,筑牢拒腐防变的道德防线。结合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持续强化理论武装,提高政治意识,坚定政治方向,筑牢思想根基。通过观看廉政教育专题片、领导干部讲廉政党课、到警示教育基地观摩等形式,推进廉政教育常态化。三要狠抓作风整治,营造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要驰而不息纠“四风”,严查严办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省委九项规定和市委十项规定的有关问题,大力惩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坚持标本兼治,深入剖析问题产生的根本原因,形成系统施治的长效机制。四要加强监督检查,推动党员干部严守纪律规矩。围绕廉政风险防控、“三重一大”事项决策、隐形变异“四风”问题、疫情防控工作,以及工作漂浮、不担当不作为、重形式轻实效,工作懒散拖、吃拿卡要、享乐主义等问题,紧盯“关键少数”“关键岗位”,进一步强化日常监督检查。五要建立长效机制,不断提升党风廉政建设水平要强化不想腐的自觉,坚持党章党规党纪学习教育常态化,推进警示教育常态化,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为推动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