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之窗 > 市级动态  

市级动态

室组联动,嵌入式监督,不断夯实校园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

来源: 市纪委监委派驻市教育局纪检组 发布时间:2022-02-28

       切实压实教育系统疫情防控主体责任,筑牢校园疫情防控防线。2月25日上午全市中小学即将迎来新学期开学之际,市纪委监委第三监督检查室室主任带队与派驻市教育纪检监察组开展联合行动,对市直中小学春节学期开学前,疫情防控各项准备工作,开展监督检查。

  此次检查,联合检查组通过明察与暗访结合,采取“四不两直”方式随机抽取部分市直中、小学、幼儿园,按照嵌入式工作方式,深入了解相关学校履行疫情防控主体情况和学校开学前疫情防控准备工作通过走流程等方式,着重发现校园疫情防控中的薄弱环节,聚焦外来人员入校“扫双码”、测温、审核登记等重点环节,实地踏查临时留观室物资储备室、医务室等重点场所并对校园消杀、人员排查、应急演练及“两案九制”更新情况等重点工作,进行了资料查阅和现场询问。

  联合检查组对相关学校的疫情防控准备工作及落实各项防疫措施给予肯定同时指出:“当前国内外疫情形势严峻复杂,教育涉及千家万户,开学在即校园的疫情防控工作更要“做严、做细、做实”。“校园的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把功夫用到平时,以全市最严的标准,落实上级各项防疫要求,对于各项防控措施备而不用也不能用时无要适时开展校园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时刻绷紧疫情防控思想之弦”。

  下一阶段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将坚决落实市委、市纪委监委工作部署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能定位,采取室组联动、派驻纪检监察组不定期明察暗访等形式,常态化开展校园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工作。将根据国内外疫情防控形势变化,及时调整监督检查密度、频次、力度在监督检查中重点发现校园疫情防控中,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相关责任人不履职、不尽责等问题,一经发现,严肃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