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之窗 > 市级动态  

市级动态

市纪委监委派驻市教育局纪检组: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 推动派驻工作突破提升

来源: 市纪委监委派驻市教育局纪检组 发布时间:2022-02-21

      2月17日下午,派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第一时间召开组内会议,传达贯彻十三届市纪委二次全会精神。会议认真学习了市委书记杨廷双在市纪委二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和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王淑滨代表市纪委常委会所做的工作报告。

  会上派驻纪检监察组同志,集中对讲话内容和全会报告逐字逐句、原原本本进行了学习,力求做到入心入脑,学懂弄通做实,全面系统领会好全会精神的科学内涵、核心要义和部署要求。

  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学习和交流,对全会精神有了更深的认识和理解,要深入联系派驻工作实际、紧扣岗位职责,坚定不移抓好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新的更大成效,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下一阶段,派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将按照全会的部署,紧紧围绕派驻工作突破年的要求,确定2022年派驻教育局纪检监察组的主攻方向和突破重点。一是迅速掀起学习全会的热潮。把学习全会精神当做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通过召开局党组会、全局干部大会等形式,及时将市纪委全会的精神传达给教育系统广大党员干部,督促教育局党组成员,带领分管战线干部,深入系统地学习全会报告,及时将全面从严治党“严”的基调向基层传导。二是坚决贯彻落实全会部署。按照派驻工作“三个突破”的要求,强化对驻在单位的事前监督、精准监督、重点监督;主动作为,不断加大监督执纪力度,提升办案的质量,强化不敢腐的氛围,让派驻监督‘长牙’‘带电’抓派驻纪检监察组干部专业化、规范化上实现突破,强化组内同志监督执纪本领,从规范送审单的文字、格式、标点开始着手,向委内最高要求看齐。三是及时落实全会任务。2022年派驻教育局纪检监察组将在七个重点方面实现突破。在抓“学生餐”专项治理成果的延伸和巩固上实现突破;在抓对“一把手”的全方位、多维度监督上实现突破;在抓义务教育“双减”工作的落实上实现突破;在抓廉政文化进校园方面实现突破;在抓对教育行政部门的日常监督实现突破;抓中小学疫情防控的监督检查效果上实现突破;抓派驻纪检监察组干部队伍专业能力、素质建设上实现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