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之窗 > 市级动态  

市级动态

第三监督检查室:传达学习十三届市纪委二次全会精神

来源: 第三监督检查室 发布时间:2022-02-18

      217日下午,第三监督检查室召开干部会议,传达学习十三届市纪委二次全会精神,集体学习了杨廷双书记在十三届市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王淑滨书记代表市纪委常委会所作工作报告。

  通过学习,大家一致认为,杨廷双书记的讲话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和十二届省纪委六次全会精神,对2021年全市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新成效用六个更加予以充分肯定,对做好2022年全市纪检监察工作提出了六个坚持、六个持续发力的新要求。杨书记讲话充分体现了市委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坚定意志和责任担当。

  大家一致认为,王淑滨书记所作的工作报告全面客观的总结了2021年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成绩以及工作实践中形成的五个必须坚持的认识和体会,实事求是分析了全市纪检监察工作和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存在的问题,结合实际对2022年全市纪检监察工作作出了六个聚焦发力、建设‘四讲’铁军、打造‘五个纪检’的全面部署,为我们做好2022年监督检查工作指明了方向、绘出了路线图、下达了出发令。

  学深悟透十三届市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对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监督检查工作至关重要,全室干部要自觉带头持续深入做好学习贯彻。一要深学细悟领会精神实质。把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和十二届省纪委六次全会精神与十三届市纪委二次全会精神相结合,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二要不择不扣抓好贯彻落实。按照十三届市纪委二次全会精神要求,结合监督检查工作特点,完善工作思路,明确工作重点,细化工作措施,切实发挥好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三要履职尽责强化担当作为。把全会精神学习成果转化为干好工作的内生动力,聚焦监督检查主责主业,聚力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在“精细严实快”上追求更高标准,在打造忠诚、为民、担当、创新、模范纪检上锐意开拓进取,助力牡丹江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