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之窗 > 市级动态  

市级动态

派驻市教育局纪检组:深入学习条例 强化履职尽责

来源: 市纪委监委派驻市教育局纪检组 发布时间:2022-02-16

      2月14日下午,市教育局党组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学习紧扣“把准职能定位、强化使命担当、明确路径方法”的主要内容,进一步明确纪检机关作为党的政治机关,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责任和决心。

  会议由市纪委监委派驻市教育局纪检组长王亮同志领学,王亮同志结合派驻纪检监察组工作实际,对《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的重点条款进行了深入解读,市教育局理论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

  会议指出,《条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党章为根本遵循,共8章59条,包括总则、领导体制,产生和运行,主要任务,工作职责,派驻、派出机构,队伍建设和监督,附则等内容,系统总结了党的十八以来全面从严治党、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的理论成果、实践成果、制度成果,是我们党的历史上第一部全面系统规范纪委工作的基础性中央党内法规,具有很强的政治性、规范性和指导性。党中央在建党百年之际制定《条例》,彰显了我们党勇于进行自我革命的坚强决心。

  会议强调,纪检监察机关是管党治党的重要力量,制定实施《条例》是纪检监察机关,服务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现实要求,是更好履行新时代纪检监察机关职责使命的重要保证,是总结建党以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纪律检查工作经验、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实践需要,是推进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的重要举措。

  会议要求,派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和市教育局全体党员干部,增强学习贯彻《条例》的政治自觉,把学习贯彻《条例》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与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论述,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深化思想认识,增强行动自觉,真正学懂记牢践行,以学习贯彻《条例》为契机,促进履职尽责,强化使命担当,推进各项工作向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迈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