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之窗 > 市级动态  

市级动态

驻市住建局纪检监察组:持续强化疫情防控监督检查 督促干部职工节后“收心归位” 我们在行动

来源: 驻市住建局纪检监察组 发布时间:2022-02-15

       随着春节假期的结束,为加强驻在单位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和节后纪律作风建设,使驻在单位干部迅速从节日气氛中“收心归位”,市纪委监委驻市住建局纪检监察组2月9日至2月11日联合市住建局机关纪委组成检查组,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对驻在单位开展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及节后纪律作风建设专项督查工作。

  检查组分别到市住建局机关及其属的市公路桥梁排水总公司、市工程质量服务中心、市道桥管护中心、市路灯管理处等15个单位和部门。重点检查了人员在位、请销假、上班秩序等纪律作风建设情况,单位内部以及与单位职能相关的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对四城区的小区物业疫情防控情况开展了“回头看”检查,对部门单位、小区物业疫情防控提示标识、来访人员登记以及体温检测、扫健康码等方面的欠缺和不足现场提出意见。同时对各单位人员节后返牡情况进行检查,重点查看是否履行“双报备”制度,并现场督促大家快速投入工作中,保证落实好市住建局“四个体系”有关工作要求。

  针对现场检查掌握的实际情况,检查组在现场督促整改的基础上,专门向驻在部门及综合监督单位下发函件,“回头看”仍有问题的城区疫情防控督导组组长进行谈话,要求在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时要举一反三,依据政策不断完善和强化各项措施,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在作风建设上,督促驻在单位全体干部严格遵守工作纪律,健全完善上下班及外出打卡制度并落实到实际工作中

  驻市住建局纪检监察组将继续加强督导检查,为筑牢疫情防线提供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