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之窗 > 市级动态  

市级动态

派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 抓住监督“牛鼻子” 全面从严管党治警

来源: 派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 发布时间:2021-10-17

       10月15日,在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推动下,市公安局召开党委扩大会议,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参会人员重点从提高思想认识、加强“一把手”的监督、加强同级领导班子监督、加强对下级领导班子的监督、切实加强党对监督工作的领导五个方面对《意见》进行了学习。

  会议要求,市公安系统各级领导干部要高度重视,明确职责任务,抓好《意见》落实。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要正确对待监督、主动接受监督、自觉配合监督,在履行管党治党责任、严格自律上当标杆、作表率。二要强化日常监督。重点围绕落实“两个维护”、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落实主体责任、执行民主集中制、廉洁自律等情况开展常态监督。三要强化权力监督,紧盯“关键少数”尤其是“一把手”行权轨迹、行权方式,强化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落实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突出政治标准选人用人等制度规定情况的监督检查。四要强化主体责任监督,各单位“一把手”要当好班长,敢抓敢管,履行好管班子、带队伍职责,经常与领导班子其他成员谈心谈话,让“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五要强化制度监督,严格落实“三重一大”集体决策、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重大事项请示报告、述责述廉、民主生活会、经济责任审计等制度,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的坚决严肃查处。

   下一步,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将严格落实全面从严管党治警要求,紧紧抓住“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这个关键环节,强化专责监督,丰富监督方式、加大监督力度,督促一把手和领导班子正确用权,推动相关单位堵塞制度漏洞。

供稿: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