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之窗 > 市级动态  

市级动态

派驻宁安市财政纪检监察组春节前开展专项监督检查

来源: 宁安市纪委 发布时间:2020-01-22

       春节临近,派驻财政纪检监察组为狠刹节日期间公款消费不正之风,持之以恒地抓好作风建设,关注节前食品安全问题,从市场监督管理局抽调人员组成检查组,对全市内的大型商超和烟酒店进行专项检查。

提前计划,安排部署。对全市内的大型商超和烟酒销售商铺进行了解和划分,确定检查目的和方向,制定检查方案,检查采取不定时、不定向、不提前通知的方式,采取明察与暗访相结合的形式进行此次专项监督检查,保证工作效果。

详细检查,突出重点。通过现场检查和抽查大型商超和烟酒销售店铺近期开具发票等情况,重点检查公款购买节礼和高档烟酒等方面的问题,严查节前公款消费情况。目前,已经抽查两家大型商超和三家烟酒销售店铺。

食品安全,防患未然。围绕食品安全问题,检查组联合相关部门对与人民群众节日消费密切相关的粮食制品、饮料等进行检查,仔细查看了包装食品、奶制品等是否存在过期现象,食品标签是否符合规范要求等,营造良好的食品安全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