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之窗 > 市级动态  

市级动态

宁安:加强窗口工作作风督查 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来源: 宁安市纪委 发布时间:2020-01-13

 

为充分发挥派驻监督职能,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的深入开展,扎实推进工作作风建设,为我市营造优质的营商环境。宁安市纪委监委派驻农业局纪检组与营商局对政务服务中心审批窗口单位工作作风建设开展督查。

市营商环境建设监督局为推动窗口工作作风的持续改进,加大全市窗口巡查力度,采取了相应措施,以窗口作风的持续改进推动全市政务服务水平的提升。

一是研究各项规章制度来钢性约束窗口服务人员。制定了《窗口工作人员考核管理办法 》《窗口负责人管理制度》、《窗口服务单位AB角管理办法》《窗口工作人员责任追究办法》,并组织实施。

二是进一步加强窗口单位巡查力度。成立由营商局及政务中心人员组成的纪律巡查工作专班,每天不定期对进驻中心窗口单位进行专项巡查,每天频率不少于两次,发现问题立即督促整改并记录在案。

三是定期通报工作制度。每周对各窗口人员的工作纪律情况进行汇总通报,表彰先进,通报批评相关责任人。在中心电子屏播报的同时抄报工作人员所在的单位,同时,营商局将以此作为年终对各窗口人员所在的单位优化营商环境评比的重要依据。

纪检监察组要求各窗口单位,要贯彻落实我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精神,严格落实窗口单位规范管理标准,努力为群众提供优质高效的便民服务。

纪检监察组将充分发挥派驻优势,加大对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监督力度,严格执纪问责,对破坏发展环境的人和事,要坚决依规查处不留情面,借以推进窗口服务质量,为推动我市全面振兴营造优良发展环境助力。(郑兆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