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之窗 > 市级动态  

市级动态

阳明区纪委监委派驻财政纪检监察组扎实履职加强工作指导监督

来源: 阳明区纪委 发布时间:2019-12-16

       近日,区纪委监委派驻财政纪检监察组,为贯彻落实财政扶贫资金动态监控管理机制要求,立足派驻监督职能,对财政扶贫资金动态监控管理工作开展常态化监督。

 

   区财政局结合省、市财政扶贫资金监控平台使用与动态监控工作要求,组织召开相关业务科室人员进行任务分解及职责分工布置会。

 

区纪委监委派驻财政局纪检监察组全程参加,并提出相关要求:一是要明晰责任,细化分工,确保监控平台有序有效发挥作用;二是要建立制度化沟通渠道,加强业务科室相互配合,并协调预算单位消灭监控盲点;三是要完善平台使用程序,建立科学签报制度,警惕监控平台被滥用;四是要保障数据真实精准可靠,严防数据失误,数据造假。财政扶贫资金监控平台是贯彻中央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重大决策部署,切实提高扶贫资金使用效益的又一重大举措,能有力推进财政扶贫资金动态监控工作常态化、规范化,财政部门要切实担负起监管主体责任,严格按照相关工作规程操作落实,为规范资金管理提供有效技术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