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之窗 > 市级动态  

市级动态

阳明区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聚焦重点 
准确把握派驻监督职责定位

来源: 阳明区纪委 发布时间:2019-11-20

       一是明确主责主业。各派驻纪检监察组明确职责定位,聚焦政治监督,落实上级纪委对下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的监督,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监督中央和省市区委各项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监督检查各单位、党员干部遵守和执行党章,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等情况,推动各单位切实把党中央大政方针贯彻落实到位,推动被监督单位形成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二是体现“派”的权威。各派驻组牢记使命责任,自觉向区纪委监委负责,定期报告全面工作、对重要事项及时请示报告。聚焦监督首责,专于监督、敢于监督、善于监督,参加、列席驻在部门和综合监督单位“三重一大”等会议。在日常监督上下功夫,经常谈心谈话、做思想政治工作,抓早抓小、防微杜渐,使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督促干部习惯在受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中工作生活。

三是体现“驻”的优势。各派驻组发挥“前哨”“探头”作用,当好监督员和分析员,切实增强派驻监督实效,利用驻在部门具有的“地利”之便,“零距离”发现问题,具体要做到“三个熟悉,三个紧盯”:熟悉驻在部门业务,紧盯重点事。熟悉驻在部门干部,紧盯重点人。熟悉驻在部门职权,紧盯权力运行风险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