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之窗 > 市级动态  

市级动态

宁安市:督促监督单位履职尽责 清理整治公共停车泊位

来源: 宁安市纪委 发布时间:2019-11-20

       近日,派驻宁安市农业局纪检监察组采取明察暗访的方式,对综合监督单位的各自工作职责情况进行了随机抽查,发现一些公共停车位被业主违法占用,影响了城市环境秩序,导致广大市民对此反映强烈。

根据工作职责纪检监察组及时把问题向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进行了反馈,并要求他们加大执法力度,进一步优化城区道路停车秩序,切实加强城区公共停车泊位管理,积极营造良好的停车环境。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高度重视,领导亲自组织执法人员对市区内违法占用公共停车泊位的行为,进行了集中整治。

执法行动中,执法人员坚持严格规范、依法文明管理,对占用公共停车泊位的单位、商户相关人员进行了批评教育,责令整改,并清理了障碍物,恢复泊位停车功能。此次行动共下达立即整改通知55份,清除反光锥311个、废旧自行车2台、破损轮胎4个、石墩子2处。

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将加大对市区内主次干道的巡查力度,一旦发现沿街商户私占公共停车泊位的问题,当场予以清理,确保市区内公共停车泊位有效利用。

纪检监察组要求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要坚持突击整治与日常管理相结合,重在日常管理,对辖区市容环境常态化管理,巩固整治成果,进一步提高市容管理水平。努力为人民提供更为和谐宜居的城市环境。(郑兆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