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之窗 > 市级动态  

市级动态

宁安:派驻宁安市农业局纪检监察组对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
进行督导

来源: 宁安市纪委 发布时间:2019-11-12

       近日,派驻宁安市农业局纪检监察组对农业农村局以非洲猪瘟为主的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进行了督导,自年初以来在全市的兽医工作者努力工作下,克服了生猪价格持续上涨养殖户补栏积极性增高、疫情防控形势严竣、工作压力大、人员少等困难,较好完成了我市动物疫病防控工作任务。

  农业农村局对动物疫病防控采取了有效的措施使我市的动物疫情保持相对稳定,没有重大动物疫情发生。一是全面落实两项制度,确保屠宰环节上市安全;二是全面落实三项主体责任,打牢防控工作基础;三是加强流通领域监管,切断动物疫情传播途径。

  派驻农业局纪检监察组要求动物疫病防控部门进一步加大防控工作力度,重点在运输车辆清洗消毒监管、检疫申报、屠宰企业自检工作落实、产地检疫和屠宰检疫监管工作等方面加大监管力度。同时,要求畜牧兽医执法工作人员,加强法规学习,提高自身素质,依法行政,严格执法。确保我市畜产品上市安全,为全市人民的肉食品安全和重大动物防控工作做出应有的贡献。(郑兆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