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之窗 > 市级动态  

市级动态

派出宁安市直属机关纪工委狠抓中秋国庆期间纪律 切实营造崇廉尚俭的节日氛围

来源: 宁安市纪委 发布时间:2019-09-25

       为推进、监督被监督单位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狠抓机关作风建设,切实管住细节小节,促使被监督单位每名党员干部增强纪律意识,强化自我约束,当好廉洁自律表率,派出宁安市直属机关纪工委采取三项措施狠抓中秋、国庆期间有关纪律,营造了文明节俭、风清气正、和谐稳定的节日氛围。

  一是强化教育管理。督促被监督单位组织开会学习市纪委《关于进一步严明中秋、国庆期间有关纪律要求的通知》文件,向干部通报了近期查处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及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案例,对党员干部早教育早提醒,要求对照要求进行“体检”,对照案例吸取教训,做到令行禁止;被监督单位利用工作群等深入宣传相关纪律要求,营造浓厚氛围,增强遵规守纪自觉性。

  二是畅通监督渠道。畅通拓宽监督举报渠道,纪工委向社会公布监督举报电话,广泛发动群众对节日期间“四风”问题进行举报,向群众承诺将做到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同时紧盯、做好网络舆情的监测、研判、处置工作,切实让群众感受到作风改进的实际成效。

  三是严格监督检查。盯紧中秋、国庆期间“四风”问题,围绕关键部位、重点领域、薄弱环节,于中秋节期间,纪工委对被监督13个单位的工作纪律、工作作风、公车封存、政务值班、廉洁自律等方面,进行了专项检查和明察暗访。国庆节期间将进一步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对发现的问题及时纠正整改,对违规违纪问题严肃问责。(唐金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