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之窗 > 市级动态  

市级动态

西安区:发挥派驻探头作用 专项整治办公用房

来源: 西安区纪委 发布时间:2019-09-23

       西安区派驻纪检监察组深入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工作精神积极发挥探头作用,主动出击,紧盯关键少数,履职监督全覆盖。在全区范围内扎实开展了整治办公用房清理,确保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到实处。

  9月19日,西安区纪委派驻区委办、政府办、教育文化体育局纪检监察组联合采取抽查检查的方式,对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检察院、法院、街道办事处及社区、区属小学、卫生系统等驻在单位办公用房使用情况进行专项整治检查。

  一是摸清底数,有的放矢。9月1日至9月17日,区纪委派驻纪检监察组下发专项整治方案通知,按照区纪委监委制定《西安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先行先改专项整治内容》的通知要求针对各单位实际情况,要求驻在单位先行自查自报自纠自改,对照办公用房标准,根据行政事业单位办公用房使用标准进行对照,认真填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先行先改办公用房专项整治情况统计表》,做到办公用房使用到人,科室到人,面积到人,认真做好登记备案。

  二是实地检查,现场测量9月19日西安区派驻纪检监察组联合对各单位上报的办公用房统计情况抽查检查采取实地查看、现场测量、核实办公人员方式使用激光测距仪,定位测量,重点检查有无超标准配备和使用办公用房,有无以虚报人数的方式安排共同办公,有无“套中套”等现象,以及对自查发现的问题是否整改到位等现象,对“只加桌子不加人”或临时加隔断等敷衍整改问题进行监督检查,防止在自查过程中走过场、弄虚作假。

  三是严明纪律,严肃问责明确要求各单位一把手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对在专项整治工作中弄虚作假、漏报隐瞒,不严格按照要求进行整改的单位,将依据党纪处分条例等有关规定从严处理,充分发挥派的权威驻的优势,防止“四风”反弹,使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