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之窗 > 市级动态  

市级动态

穆棱市纪委监委创新载体苦练“内功” 锤炼素质过硬派驻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来源: 穆棱市纪委 发布时间:2019-08-28

       穆棱市纪委监委为促进派驻纪检监察组干部严格遵守和正确运用党纪党规,履行好监督执纪问责职责,针对派驻纪检监察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情况新问题精选课题,科学拟定培训方案,有计划、分层次、有针对性地提升派驻纪检监察干部整体工作能力。一是“以学促思”提素质。建立派驻纪检监察组干部学习制度,将集中学习与分散学习相结合,实现派驻纪检干部培训工作常态化、制度化。采取“每周五课堂”和座谈研讨、组织参加省纪检干部培训班调训、实践锻炼培养等多种形式,为派驻纪检监察组干部 “加油”“充电”。 二是“结对练兵”,助经验。帮助派驻纪检监察组干部破除“本领恐慌”。采取“一包一”模式,由经验丰富的纪检监察干部作为“导师”,“一对一”、“点对点”手把手进行“传帮带”,传授办案经验,培养其成为纪检监察工作的“行家里手”。三是“以案代训”强能力。坚持把查办案件作为培养派驻纪检监察组干部的重要举措。采取“以案代训”模式让派驻纪检监察组干部到各纪检监察室参与工作,逐步熟悉监督检查和审查调查工作业务流程,力促派驻纪检监察干部能力素质专业化。四是“跟班办案” 增实战。采取“跟班办案”,实行“老带新”制度。2人一组开展线索调查和案件查办,围绕案情分析、调查谈话、询问笔录、案件定性、撰写报告、卷宗归档等环节,全程进行指导。促进派驻纪检监察组干部熟练掌握业务知识,在实践中提升工作能力和水平。(王雪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