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之窗 > 市级动态  

市级动态

派出宁安市直属机关纪工委:宁安市税务局 注重家庭家教家风 筑牢廉洁自律“防线”

来源: 宁安市纪委 发布时间:2019-08-15

       为促进党员领导干部自觉带头树立良好家风,营造家风正、作风优、党风清、政风淳的社会风气,市纪委监委派出市直机关纪工委邀请“龙江最美家庭”的代表宁安镇联合村吴亚文深入市税务局,现场与党员干部职工分享最美家庭故事。同时特邀宁安心理健康家庭教育咨询指导中心主任宋秋菊,进行家教知识讲座指导。

  税务局党组组织了研讨活动,并提出了党员干部立家风,要凸显“严”的本色,不可失之于宽的具体要求:一是严以立规。要注重收集古往今来好的家训家规家诫,结合法律法规,制定个性化家规家训家诫,定期组织家庭成员学家规、立家训,确保好家风养成。二是严以身传。领导干部要严以律己,对自身行为上的“小病灶”及早治疗,对家庭中的苗头性问题,早发现、早警醒、早纠正,把“没事”当“有事”来看,把“小事”当“大事”来管,积极涵养、倡导和引领好家风,管好家人,处好家事,用心经营好家庭生态。三是严以禁初。领导干部要练就一双“火眼金睛”,对家属亲友的言行要管初管早、真管严管,严防自己被“套牢”、“围猎”,要在家人“第一次开口”时就及时拒绝,在枕边人“第一次吹风”时就及时制止,对身边人违反纪律的“说情”,坚持“露头就打”,对身边人违背原则的“打招呼”,一律“双手摆摆”,将“小恶”扼杀在萌芽状态,切实用良好家风涵养清正作风。

  通过聆听最美家庭故事,学习家庭教育知识、集中研讨等,市税务局全体党员、干部、职工深受启迪,在全局形成了学习最美家庭、争当最美家庭、传承最美家风、好家教家风筑牢廉洁“防火墙” 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