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之窗 > 市级动态  

市级动态

未雨绸缪 挺纪在前

来源: 宁安市纪委 发布时间:2019-07-24

       随着2019年高、中考的结束,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问题进入易发多发期。为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纠正“四风”问题,强化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根据牡丹江市纪委监委、宁安市纪委监委关于严禁党员干部操办“升学宴”、“谢师宴”的通知要求,派驻市政府办公室纪检监察组于2019年7月17日召开集体约谈会,对各综合监督单位有子女升学的党员干部和所在单位分管纪检监察工作的领导进行了集体约谈。

  会议首先传达了市纪委《关于严禁党员干部操办“升学宴”“谢师宴”的通知》(宁纪发〔2019〕6号),要求各党组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加强对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的教育、管理和监督,防止违纪问题的发生;有子女升学的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要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严格遵守市纪委监委“七个严禁”,自觉维护党纪政纪的严肃性;纪检监察机关将通过专项检查、随机抽查、暗察明访等方式,进行监督检查,对落实不力或不落实而导致出现违规违纪的将进行责任追究。

  约谈会上,派驻市政府办纪检监察组组长刘勇强调,严禁党员干部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是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的具体体现,各单位和与会人员要认真领会、狠抓落实。一要提高认识,学习传达、统一思想,持续把作风建设抓紧抓实,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切实把纪律和规矩立起来、严起来;二要转变观念,各单位和公职人员尤其是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克服“吃亏”心理、“要面子”心理、“攀比”心理,要带头树立文明新风尚,积极营造健康文明、勤俭节约的社会风气;三要从严落实,各单位和公职人员要讲党性、讲规矩、守纪律,严格遵照执行、严格落实责任,严禁采取分期分批、异地宴请、化整为零等手段变相操办,对置党纪政纪于不顾,顶风违纪操办的,将依照有关规定严肃处理。

  参会的各单位分管领导表示将认真落实责任,严格教育、引导、监督,确保上级精神落到实处;与会的党员干部一致表示将自觉遵守相关规定,决不操办“升学宴”和“谢师宴”,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社会氛围。(刘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