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之窗 > 市级动态  

市级动态

林口县“学习+实战”推动派驻机构精准履职

来源: 林口纪委 发布时间:2019-07-23

       近日,林口县纪委监委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全体干部集中参加了市纪委监委组织的派驻机构业务培训学习活动,通过收看远程视频教学和观看专题片,进一步丰富了派驻干部的各项纪检监察业务知识,帮助派驻纪检监察干部更好地找准定位、弄清职责、勇于监督、善作善成,有效地推动了县纪委监委各派驻机构精准履职。

  据悉,自派驻纪检监察组挂牌后,该县纪委监委准确把握派驻机构监督工作相关要求,积极完善派驻机构制度建设,相继出台了《林口县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工作职责》《林口县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监督权限》等8项工作制度,确保派驻纪检监察机构规范有序运行。

  同时,该县纪委监委充分发挥派驻监督“哨兵”和“探头”作用,通过实战积极破解“熟人社会”监督困局。截至2019年6月,10个派驻纪检监察组共立案32件,充分地发挥了派驻纪检监察组的权威和优势。(黄荣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