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之窗 > 市级动态  

市级动态

西安区派驻纪检组:开展集体廉政约谈杜绝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

来源: 西安区纪委 发布时间:2019-07-22

  日,西安区纪委派驻纪检组紧盯高考时间节点,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切实纠正“四风”突出问题,狠刹奢侈浪费、攀比敛财之风,防止党员干部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召开了西安区禁止操办“升学宴”“谢师宴”集体廉政谈话会议,对全区50名有高考子女的区直机关部委,教育体育系统、街道党工委及社区党员干部职工进行了集体廉政谈话。

  会上区直机关高考子女干部职工代表全体与会考生家长进行了表态发言,参会人员现场签订了《不操办、不参加“升学宴”“谢师宴”承诺书》50余份。

  西安区派驻纪检监察组采取正面引导和反面典型案例相结合的方式,要求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职工要带头作表率,发挥先锋引领作用,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做到“六不准”:既不准借子女升学之机操办“升学宴”“谢师宴”并借机敛财;不准委托、授意、默许家庭其他成员或者他人代为操办“升学宴”“谢师宴”;不准将宴请范围扩大到直系亲属以外人员;不准采取分期分批、异地宴请、化整为零等办法变相操办“升学宴”“谢师宴”;不准动用公车或借用管理、服务对象的车辆送子女入学;不准参加直系亲属以外人员子女的“升学宴”“谢师宴”。

  会议要求,党员干部充分认识到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问题的严重性,严守廉洁纪律,自觉抵制大操大办“升学宴”不正之风,自觉带头树立良好的干部形象,杜绝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等隐形变异“四风”问题。要从严管好自己,管好家人,不操办、不参与升学宴”“谢师宴。要自觉接受社会各界监督,纪委及派驻纪检组将采取明察暗访等方式,加大对操办升学宴”“谢师宴等问题的监督检查力度,对顶风违纪的行为,坚决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曝光一起,绝不姑息

  派驻纪检组注重抓早抓小,防微杜渐,早提醒早预防,为树立正确的党风、政风和家风,为净化社会风气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