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之窗 > 市级动态  

市级动态

穆棱市纪委监委创新“一二三”工作法促进派驻纪检监察组监督向纵深延伸

来源: 穆棱市纪委 发布时间:2019-07-15

       为形成与驻在部门党组(党委)监管合力,实现有效监管,穆棱市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一二三”工作法为驻在部门打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环境。

  一是搭建一个沟通平台。派驻纪检监察组积极搭建纪检监察组组长与驻在部门党组(党委)书记及领导班子成员定期沟通、驻在部门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联络员定期交流、廉情分析及谈话约谈等有效的纪检监察平台,让驻在部门在平台上集中展示,既便于各驻在部门相互学习借鉴,又便于派驻纪检监察组的统一监督。

  二是实现两个转变。一是认真督促、配合驻在部门党组(党委)抓好干部队伍和党建工作,齐抓共管,形成合力,推进驻在部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向纵深发展,实现了从“管事管工作”到“管人管队伍建设”的视角转变。二是明确职责定位,找准与驻在部门业务工作的结合点和发力点,与驻在部门党组(党委)一起形成监督合力,实现了从全面参与工作到监督执纪问责的定位转变。

  三是实行三个加强。一是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加强主动作为,大力畅通举报渠道,深挖彻查信访问题线索,进一步落实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线索跟踪核查责任,明确每条线索的核查时限,加强督查督办。二是加强监督检查,加大案件查处力度。进一步完善落实“打伞”工作机制,在线索双向移送、“同步介入”“一案三查”方面加强力度。三是加强节假日廉政提醒,派驻纪检监察组加大力度宣传廉政建设纪律要求,采取播放警示教育片、发布通报、公布举报方式,立足“治未病”,紧盯苗头倾向,早部署、早提醒、早警示,提醒广大党员干部知敬畏、守纪律。(张博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