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之窗 > 市级动态  

市级动态

海林市纪委派驻机关工委纪检监察组“三个到位”提醒党员干部禁止操办学子宴

来源: 海林市纪委 发布时间:2019-07-01

       为切实履行派驻监督职责,海林市纪委派驻机关工委纪检组利用高考刚刚结束,考生分数开始公布的重要节点,及时提醒各驻在单位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充分掌握本单位职工高考子女数量,督促广大干部职工遵纪守纪,坚决杜绝违规操办学子宴。

  一是纪律要求宣传提醒到位。督促各驻在单位严格按照上级纪委文件精神要求,坚决做到党员领导干部不操办学子宴,不参加学子宴。充分发挥派驻探头作用,对存在苗头性、倾向性问题重点提醒,坚决制止操办学子宴风气反弹。

  二是干部子女升学情况掌握到位。下发2019年度单位职工高三子女统计表,由各单位填报表格并由主管领导签字加盖公章,充分掌握各驻在单位是否存在高三子女升学情况,如果存在具体人数是多少,并按照要求及时签订禁止操办学子宴承诺书。

  三是履行监督责任到位。结合驻在部门实际,与有升学子女的干部进行提醒谈话,并开展不定期明察暗访,对发现存在违规操办学子宴问题严肃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