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之窗 > 市级动态  

市级动态

林口县纪委监委发挥派驻机构“探头”作用,构筑“防火墙”

来源: 林口纪委 发布时间:2019-06-20

       林口县纪委监委聚焦主责主业,向全县55个县直党政机关及企事业单位派驻10个纪检监察组,并充分发挥贴身监督“探头”作用,强化监督措施,构筑第一道“防火墙”。

  (一)明确分工,准确定位职责。制定印发《林口县纪委监委派驻组岗位设置和人员分工》,细化工作任务,明确监督执纪问责和监督调查处置职责定位,确保工作不缺位、不越位。

  (二)把握重点,部署专项检查。按照统筹协调、就近协作、增强力量、有利监督原则,将10个派驻纪检监察组划分为4个检查组,集中开展校园食堂饮食安全与应急举措、县直各单位领导干部从事经营性活动、农村社会养老保险等专项检查10余次。截至目前,已立案33件,监督成效凸显。

  (三)加大力度,实现“贴身”监督。运用交叉互检的方式,成立三个协查组在全县开展明察暗访6次,下发通报2期,对存在迟到旷工、私自脱岗等违反机关风纪问题的37人进行了点名道姓的曝光批评,并对问题较突出单位的主要领导进行了提醒谈话。(吕云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