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之窗 > 市级动态  

市级动态

全面加强人社系统行风建设提升窗口单位工作人员素质

来源: 驻市人社局纪检组 发布时间:2019-06-17

       近日,为深入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实深化“放管服”改革和“办事不求人”的要求,全面加强系统行风建设,提升窗口单位人员素质,市人社局在系统内开展了窗口单位业务技能练兵比武活动,驻市人社局纪检组结合年初以来的监督检查和信访举报情况对窗口单位加强行风建设和提升服务质量等问题提出了建议。此次活动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全业务、一张卷”和“全员会、一起赛”的原则,打破各业务板块领域界限,针对掌握人社政策法规、运用信息平台、规范服务行为、处置突发事件和协调沟通能力等方面进行练兵。

  适应深入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一网一门一次”改革和“办事不求人”工作对人社服务的新要求,此次岗位练兵采取个人自学、集中培训、轮岗实践等方式,实现窗口工作人员一口清、问不倒、会操作、善沟通的目标。并且在广泛开展岗位练兵的基础上,组织比武活动,以比促练,以练促用,全面提升人社系统干部队伍的整体素质和服务水平,着力培育选拔一批政治过硬、业务精通、作风优良的服务能手,全面提升窗口单位服务质量和服务效能,不断夯实行风建设基础,树立人社部门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