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之窗 > 市级动态  

市级动态

全省减税降费调研现场会在牡丹江召开

来源: 驻财政厅纪检监察组 发布时间:2019-06-17

      近日,全省减税降费调研现场会在牡丹江市北山宾馆召开,财政厅党组成员,省纪委监察驻财政厅纪检监察长吕秀军到会并做重要讲话,全省七个地市财政局主要领导,各地市抽一个县财政局主要领导,全省财政局纪检监察工作人员全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省财政厅分管领导孙良君副巡视员主持,会议共分五项内容,一是地市、各县驻财政纪检监察组负责汇报半年来风廉政建设工作开展情况;二是各地市,各县财政局主要领导汇报减税降费工作开展情况;三是与牡丹江市企业负责人座谈;四是财政厅孙良君副巡视员布署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财政部“三省一市”减税降费座谈会精神;五是由厅党组成员,省纪委监委驻财政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吕秀军做重要讲话。

  会议指出,今年减税降费工作与以往有所不同,以减税为主,普惠减税与结构性减税并举,重点降低作为国民经济骨干支撑的制造业和吸纳就业主力军的小微企业税负,政策性强、涉及面广,市场期待、社会关注,需要协同方方面面的力量合力推进,需要各级政府部门过紧日子,需要广大财政干部做大量深入细致的工作。

  对下步全省减税降费工作,财政厅党组成员,驻财政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吕秀军同志强调,要深化思想认识。实施更大规模减税降费,是党中央、国务院创新宏观调控、应对经济下行压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大决策,对减轻企业负担、激发微观主体活力、推动产业转型升级、优化国民收入分配结构将发挥重要作用。全省各级财政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减税降费重要批示,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减税降费作为今年财政工作头等大事,作为践行“四个意识”“两个维护”的重要检验,认真履行财政职能,把减税降费这件大事办实办好。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对减税降费的重要批示。把监督减税降费政策落实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重要举措,财政部党组1月3日 学习总书记批示,1月5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就先后两次派员督办。5月9日,驻财政部纪检监察组在郑州召开部分省市驻财政厅(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座谈会,专门听取各省市驻财政纪检监察组督促财政部门落实减税降费情况,要求各级财政纪检监察机关进一步提高加强减税降费监督工作认识,推进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的落实。

  吕秀军同志指出,贯彻落实减税降费工作,就要狠抓工作落实。从前期调研情况看,减税降费工作还存在推进不够有力、部门配合不够积极、宣传解读不够广泛、督查指导不够深入、政策效果不够明显,少数财政部门重视不够,责任压力层层递减,对减税降费给财政收支平衡带来的压力准备不足、缺少应对措施等问题。吕秀军同志强调,要进一步强化组织推进,超前谋划应对措施,加强检查督办。

  吕秀军同志对下步工作做了重点安排。一是强化监督执纪,全省各级财政纪检监察机构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减税降费工作的重大意义,勇于担当、积极作为,落实监督检查职责,结合实际创造性地开展工作,推动中央减税降费政策不折不扣落地见效。二是全省各驻财政纪检监察组,要督促财政部门履职尽责,加大案件查办力度,对不落实、不履职、不作为的财政干部严肃问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