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之窗 > 市级动态  

市级动态

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三个强调” 强化“五一”“ 端午”节日纪律

来源: 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 发布时间:2019-06-12

       为营造正风肃纪浓厚氛围,过一个风清气正廉洁祥和的五一节和端午节,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认真履行监督职责,以“三个强调”入手,切实强化节日期间工作纪律,筑牢党员干部廉洁过节思想防线,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

  一是及时传达禁令,强调纪律规矩。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第一时间将《关于严明“五一”“ 端午”期间有关纪律要求的通知》、《“端午”期间纠正“四风”工作提示》文件通知到各单位,要求各单位按照文件精神,一是抓好五一、端午节日期间纪律问题,加强节日期间作风建设和廉政工作,严防“四风”问题反弹;二是做好节日期间廉洁自律情况自查,引导党员干部自觉遵守执行相关纪律规定,加强对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的教育和约束,树好榜样、做好表率。二是加强节前提醒,强调以案促改。及时将中央、省市纪委监委公开曝光的典型案例、新闻通报及相关人员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的通知发到微信群里,强调对照检查,发挥“以案促改”的警示教育作用,让党员干部自警、自省、自重,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三是开展监督检查,强调廉洁过节。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5月27日对市委组织部机关风纪情况进行了监督检查、5月29日对市委党校食堂、招待所进行了监督检查,未发现两家单位和党员有借过节之机搞吃喝送礼、公车私用、公款旅游、滥发钱物、大操大办等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