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之窗 > 市级动态  

市级动态

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2019年高考监督工作圆满完成

来源: 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 发布时间:2019-06-11

       为做好全市2019年全国普通高校招生考试监督工作,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把保证高考安全作为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政治任务,高度重视,全面履职尽责,确保了整个高考工作安全、平稳、有序实施。
  一是对考务人员提醒监督,督促压实主体责任。驻局纪检监察组参加了牡丹江考区考务培训会议,提醒全体考务人员要明确职责分工、强化责任担当,加强巡视巡察、全面监督检查,严肃考风考纪、认真执纪执法。同时,监督市教育局与市区各考点学校签订了考试安全责任状,全面压实了考试安全主体责任。
  二是对随机抽选现场监督,实现阳光编排考场。驻局纪检监察组对2019年牡丹江市高考、中考阳光编排考场过程现场监督,采取现场抽球的方式确定考区起始考点,严格按照随机生成的序号依次安排考场、考生座位号,并现场核验数据,现场拷贝光盘封装保管。
  三是对考务环境检查监督,确保设施完好无损。考试前夕,驻局纪检监察组协同市招生办、考点领导及考生家长等对市区6个高考标准化考点的广播设备、备用设备、听力效果和视屏监控设施准备情况进行了全面的、拉网式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薄弱环节当即提出整改意见,并列出问题清单,由相关负责人签字,限期整改并及时做好复查工作。
  四是对巡考人选把关监督,做到系统尽锐出战。受市教育局委托,驻局纪检监察组抽调21名精兵强将,进驻全市7个考区18个考点,参加高考考务巡视巡察工作,做到了关键时刻拉得出、顶得上、打得赢。
  五是对考点考场巡考监督,严格督查考风考纪。6月7至9日高考期间,驻局纪检监察组会同市教育局领导和招考委成员单位对市区各考点的考场进行巡考监督,对考试指挥中心监控录像进行查看,对发现存在的个别问题及时提示整改,实现了整个高考监督有力有序,安全周密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