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之窗 > 市级动态  

市级动态

驻市民政局纪检监察组端午节正风肃纪不松懈

来源: 驻市民政局纪检监察组 发布时间:2019-06-11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盯紧重点时间节点,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严防“四风”反弹回潮,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全面加强各综合监督单位节日期间的党风廉政建设,驻市民政局纪检监察组深入贯彻落实市纪委有关要求,结合综合监督单位实际,印发《关于转发市纪委<关于严明“五一”端午期间有关纪律要求的通知>的通知》和《2019年端午微刊》,提出具体要求,公布了纪检监察组举报电话。目前,针对公车管理、工作作风等重点监督检查内容,开展明察暗访次。

  一是迅速落实,坚决贯彻市纪委的部署把深入学习贯彻市纪委关于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工作安排和开展工作的有关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推动落实。督促各综合监督单位党组抓好市纪委部署的学习贯彻,将廉洁过节要求纳入党组中心组学习内容,推动党组履行主体责任,发挥示范带动作用,迅速将市纪委精神传达到全体党员和干部、群众中。组织综合监督单位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中纪委近期曝光的6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新闻通报、省纪委公开曝光的5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案例。要求结合各单位实际开展对照检查,制定节日期间党风廉政建设的工作方案,坚持严字当头、重点发力、问题导向、以上率下,细化目标任务,明确工作职责,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切实将市纪委有关廉洁过节的要求转化为实实在在的行动。通过广泛宣传发动,采取各种形式,加大引导力度,营造廉洁过节的浓厚氛围。

  二是紧盯节点,严纠“四风”问题。坚决落实“纠正‘四风’必须在坚持中深化、在深化中坚持”的要求,针对节日特点,打好“组合拳”,持续释放紧盯节点的信号。选择典型问题,特别是具有“隐身衣”“新伎俩”特点的案例,点名道姓通报曝光,提出纪律要求,警示党员干部紧绷廉洁过节的纪律之弦。持续开展节日期间专项检查,部署重点部门检查任务,建立监督检查、信息移送、情况通报、工作考评等机制。开展重点监督检查,选择工作薄弱的部门和单位进行“点穴式”督导,持续传导压力。

  三是严格执纪,维护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畅通监督渠道,对节日期间发现的问题线索,及时汇总、跟进、督办。运用“四种形态”,重点监督检查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金(包括“红包”、礼品、消费卡、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等财物),违规用公款吃喝、旅游和参与高消费娱乐健身活动,用公款购买收送节礼,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或借机敛财,公车私用或“私车公养”,接受管理服务对象的宴请或者旅游、健身、娱乐等活动安排问题。严格执行《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对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和领导责任落实不到位,致使管辖范围内节日期间发生违纪违规行为,造成严重后果或恶劣影响的,严格追责,切实落实“两个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