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之窗 > 市级动态  

市级动态

驻市委办纪检监察组:擦亮校准监督探头服务全市中心工作

来源: 驻市委办纪检监察组 发布时间:2019-05-30

       根据《中共黑龙江省委黑龙江省人民政府黑龙江省军区关于新时代加强党政军警民合力强边固防的实施意见》,市委正式启动了牡丹江市委边防委员会办公室调整移交工作,制定了《牡丹江市委边防委员会办公室调整移交工作方案》。按照方案要求,市纪委监委驻市委办纪检监察组受市纪委监委指派,代表市纪委监委全程参与中共牡丹江市委边防委员会办公室调整移交工作。此次移交工作成立了由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任组长,市纪委(驻市委办纪检监察组组长)及市财政局、牡丹江军分区有关负责同志任副组长,市纪委监委、牡丹江军分区及市财政局等有关人员为成员的监交组,负责全程监督边防办调整移交工作。

  一、明确任务、细化举措,全面履行监交工作职责

  按照市委边防办调整移交工作方案的相关要求,驻市委办纪检监察组细化了责任分工,明确了监督重点,确保了各环节工作组织严谨、程序规范、手续齐全。在工作中系统地梳理了移交准备阶段、组织实施阶段、总结报告阶段等具体工作内容,认真研究制定了移交工作职责、相关经费、文件资料、设备物资、印章等环节的监督工作清单,将各项工作任务“明确到具体人、落实到具体事”,并严格实行“日报制”,确保每项工作有人抓、有人管、有督促、有落实,为调整移交工作提供强有力的支撑和保障。


  二、精心组织、强化监督,保障调整移交任务顺利完成

  510日,市委办公室与牡丹江军分区共同举行了“中共牡丹江市委边防委员会办公室调整移交交接仪式”,军地双方代表在监交人的监督下进行了签字交接,这标志着调整移交工作的圆满完成。在此次调整移交过程中,市纪委监委(驻市委办纪检监察组)充分发挥监督职能,全程参与了交接的每个环节,重点把好“财、物”两道关,并在交接现场监督市委办文电科、法规科、财务科、秘书科、档案局等有关人员为成员的接收组,比照交接清单逐一核查移交物品,确认无误后与牡丹江军分区移交组在交接书上进行了签字盖章。其中,移交文件和资料85份、先进单位及个人奖章15枚。


  三、认真总结、分类梳理,促进派驻监督工作提质增效

  在此次监交过程中驻市委办纪检监察组面对派驻机构人少事多的难题,积极转换工作思路,紧盯“三个关键环节”,与市财政局、牡丹江军分区合力筑牢监督围栏,全面强化监督职责,充分发挥了“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重点跟踪移交物品,监督相关部门将移交物品进行统一梳理、分门别类、登记造册,并严格落实保密规定和要求,切实加强对涉密材料的管理、归档,坚决防止窃密泄密事件的发生。同时,驻市委办纪检监察组还认真总结了本次监交工作的成功经验,构建起监督的长效机制,与各相关部门形成了紧密型协作运行机制,发挥了派驻监督的真正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