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之窗 > 市级动态  

市级动态

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开展“天价烟”“定制酒”排查整治

来源: 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 发布时间:2019-05-30

       为杜绝“天价烟”“定制酒”等腐败现象反弹回潮再升温,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按照市纪委监委部署要求,结合工作实际,认真开展了“天价烟”“定制酒”排查整治。

  一是启动迅速。收到《关于排查整治“天价烟”“定制酒”问题的通知》文件后,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高度重视,立刻发放通知,要求被监督单位开展自查,时间节点为201710月至今,自查重点一是具有接待功能的食堂、住宿场所是否存在过“天价烟”“定制酒”;二是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是否收送过“天价烟”“定制酒”。二是强化自查。市委组织部和市委党校按照通知第一时间传达了文件精神,并且立刻开展了自查,制定了自查整治表发放给相关部门和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并且及时形成自查报告报到纪检监察组。经过自查,两家单位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没有违规收送过“天价烟”“定制酒”;市委党校具有接待功能的食堂和招待所没有存在过“天价烟”“定制酒”。三是现场检查。529日,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采取不打招呼、突击检查、实地查看的方式对市委党校食堂、招待所进行了监督检查,主要查看了食堂库房、餐厅摆柜、招待所摆柜等,未发现“天价烟”“定制酒”。

  今后,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将继续加大“天价烟”“定制酒”排查整治力度,认真监督各单位及领导干部严格落实相关规定,坚决杜绝“天价烟” 反弹回潮和高档特殊“定制酒”再升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