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之窗 > 市级动态  

市级动态

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三个及时”强化日常监督工作

来源: 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 发布时间:2019-05-28

       为切实履行派驻监督职责,发挥好“不走的巡视组”独特作用,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注重在日常监督上下功夫,做到“三个及时”,将监督工作做实做细,近距离、全天候、常态化开展监督。

  一是及时督促被监督单位抓好党风廉政建设任务分解落实。主动与被监督单位沟通,提醒被监督单位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召开会议,研究部署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相关合理化意见和建议。同时,督促被监督单位研究制定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重点任务和计划,细化措施,并对重点工作任务进行分解,落实到相关科室和个人。二是及时推进落实党风廉政建设“签字背书”。及时督促被监督单位领导班子及成员按照市委部署层层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制定个性化“两个责任”清单,明确领导班子及成员承担的任务,做到党风廉政建设和业务工作同抓同管同落实。积极推进班子副职与中层干部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目前市委组织部和市委党校领导班子责任书已全部签定完成并备案。三是及时推动加强党员干部日常监管。及时提醒被监督单位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严格党内政治生活,重大事项及时请示报告。同时自觉承担起抓日常监督的职责,切实履行“一岗双责”,加强对分管科室党内法规、国法政纪、履职尽责等情况的指导和监督检查。推动被监督单位建立党风廉政建设风险防控体系,结合职责查找廉政风险点,梳理廉政风险点清单,标注风险等级,制定风险防控措施,并对高风险岗位和人员重点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