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之窗 > 市级动态  

市级动态

牡丹江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公安机关党风廉政建设会议

来源: 派驻公安局纪检组 发布时间:2019-05-06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纪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回顾总结2018年全市公安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动员部署2019年工作,4月26日,牡丹江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公安机关党风廉政建设会议。副市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杜吉君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会议指出,过去的一年,全市公安机关面对复杂繁重的工作任务,忠诚履职、负重前行,为维护政治安全、社会稳定、平安雪城建设和百姓安居乐业,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得到了党委政府和广大人民群众的认可。特别是纪检督察和政治部门严格队伍教育、监督、管理,政治巡察全面加强,案件查办保持高压,源头治理不断深化,纪律作风持续好转。


  会议强调,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事喜事多,安保任务重,防控风险、维护稳定压力大,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深化全面从严治党治警,为公安工作提供保障尤为迫切、至关重要。全市公安机关决不能低估当前公安队伍存在的问题,决不能有差不多、松口气、歇歇脚的想法。


  会议要求,始终坚持政治建警,坚定自觉做到“两个维护”。全市公安机关要始终把政治建警摆在重要位置,旗帜鲜明讲政治,确保“刀把子”牢牢掌握在党和人民手中,不断强化思想武装,注重突出党员身份,始终严明党的纪律,切实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努力展现新时代雪城公安队伍新气象。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决纠正“四风”问题,着力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高度重视巡视巡察,对群众身边的作风问题、执法问题和巡视巡察反馈问题开展常态化专项整治,切实让全体民警感受到正风肃纪就在身边。要坚持标本兼治,巩固党风廉政建设成果。强化监督执纪,扎牢制度笼子,严格教育管理,把握好纠正与防范、治标与治本、阶段性与连续性的关系,在谋划推动新一轮公安改革中,将党风廉政建设纳入总体布局,进一步优化公安机关政治生态。要坚持从严从实,全面强化管党治警“两个责任”。压实主体责任,逐级逐人拧紧责任链条,列出责任清单,拿出有力措施,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见效;严肃追责问责,对维护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力,主体责任缺失、监督管理缺位、选人用人问题突出、出现集体性违纪违法等问题,严肃追责问责;加强纪检机构和力量建设,在机构队伍、经费保障等方面给予更大支持,推进纪检工作双重领导体制具体化、程序化、制度化。

  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陈伟宏主持会议,传达市纪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具体要求。党委委员、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杜平作了2018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报告。会议播放了公安机关反腐倡廉警示教育片。

  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市公安局各部门班子成员,除值班执勤外的全体警辅人员,机场分局、边境管理支队负责同志和执法岗位民警,各县(市)公安局、镜泊湖公安局、各市区分局班子成员,科所队长及全体警辅人员共1850余人分别在在市局主会场及各地分会场收听收看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