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之窗 > 市级动态  

市级动态

宁安:派驻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加强督查农药实行可溯源监管工作

来源: 宁安市纪委 发布时间:2019-04-29

       为强化农药市场监管,规范农药经营秩序,从源头杜绝农药安全隐患发生。近日,派驻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会同农业农村局对农药实行可溯源监管进行专项检查,保障农业生产安全。

  

   执法人员重点对农药经营户的经营资格、进货渠道、产品质量、进货台帐等进行仔细检查,对农药、除草剂等通过上网进行标签比对,查看是否为假冒伪劣产品。

  截止目前我市农药经营户的182户申请通过,进入黑龙江省农业农村厅和哈工大联合开发的“黑龙江省农业投入品监管溯源平台”。农药经营户可以实时掌握宁安市农药销售和使用情况,为我市农产品安全提供保障。

  派驻纪检监察组要求农业农村局执法人员要依法行政、履职尽责,加强对农药经营市场的执法监管,不断规范农药市场秩序,确保农业用药安全和农产品质量安全,促进农业可持续发展。(郑兆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