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之窗 > 市级动态  

市级动态

“看听问促”助推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

来源: 驻市住建局纪检监察组 发布时间:2019-04-26

市纪委监委驻市住建局纪检监察组把督促被监督单位做好中央、省委巡视和市委巡察反馈意见整改作为重大政治任务,采取“看听问促”助推被监督单位做好中央、省委巡视和市委巡察“后半篇文章”。

看。查看被监督单位牵头负责整改的中央、省委巡视和市委巡察反馈意见是否成立整改专班、建立整改台账、制定整改方案、落实整改责任、定期研究推进、建立长效机制、健全整改档案、取得整改成效,被监督单位做没做、推没推、改没改一目了然。

听。听取被监督单位牵头负责的中央、省委巡视和市委巡察反馈意见整改进展情况汇报,全面了解把握被监督单位推进中央、省委巡视和市委巡察反馈意见整改进展的情况、取得的成效、遇到的困难、推进的措施;市住建局党组全面担起机构重组后划转的整改任务,定期召开党组会议听取整改进展情况专题汇报并提出整改推进新要求,真正把做好中央、省委巡视和市委巡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抓在手上、落到实处,牵头负责的中央巡视反馈意见2项、省委巡视反馈意见14项,已完成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1项;市委巡察反馈意见119项,已完成反馈意见整改111项。

问。针对看材料、听汇报发现的被监督单位牵头负责的中央、省委巡视和市委巡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中存在的不重视、不扎实、不到位、不按时、进展慢、未整改等问题,一针见血、不遮不掩的刨根问底,逐一问原因、提要求、明责任。

促。督促被监督单位牵头负责的中央、省委巡视和市委巡察反馈意见整改中存在的问题进行整改,对整改不力、质量不高、敷衍塞责的进行严格督办,限期整改提高。市住建局党组对牵头负责的中央、省委巡视反馈的16个意见组成专班深入到6县(市)和开发区进行整改督导,摸清了存在巨大违纪违法风险的752项工程等情况,进一步完善了整改推进方向、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