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之窗 > 市级动态  

市级动态

市纪委监委驻市住建局纪检监察组发挥“探头”作用 实施精准有效监督

来源: 市纪委监委驻市住建局纪检监察组 发布时间:2019-04-26

       市纪委监委驻市住建局纪检监察组结合被监督单位的特点,发挥“探头”作用,对被监督单位“公开进行工程造价服务单位招标”实施精准有效监督,收到了“中标单位认可、未中标单位服气”的好效果。

提醒谈话“打预防针”。在市住建局拟进行工程造价服务单位招标前,我组对负责组织工程造价服务单位招标的市住建局建经科科长进行提醒谈话,提出要严格标准、严格程序、严肃纪律,体现市住建局优化营商环境的成果,确保工程造价服务单位招标的公开公平公正。

强化监督“打加强针”。强化对组织实施工程造价服务单位招标的各环节监督,特别是对容易出错的环节提前提醒、早做防范、堵住漏洞。为确保网上报名、报送资料和现场复核公平,市住建局建经科通过邮箱和电话通知方式,向入围牡丹江市审计资源库的47家中介机构全部发出邀请,第一轮网上报名成功16家,第二轮网上报送资质、人员、业绩、办公场所等相关资料成功13家,第三轮对到现场的12家经过严格复核通过9家。在开标环节为了公平,按到达时间先后依次签到,按签到顺序由投标单位法定代表人抽取本单位的号码并登记签字确认,9家投标单位推举出一名代表作为抽取第一标段抽签人员,第一标段中标的单位法人代表现场签字确认后再作为第二标段的抽签人抽出第二标段的中标单位,以此类推,最终有5家投标单位幸运中标。对抽签的过程全程录像,9家投标单位的法定代表人对抽签方式、抽签过程、抽签结果无异议进行现场签字确认。

跟踪评价“打巩固针”。 要求招标单位做好跟踪反馈,履行中标单位的相关手续和做好未中标单位的工作;同时要求招标单位对工程造价服务单位招标全过程进行总结反思,吸收经验、查找不足、改进提高,为今后的公开招标工作提供范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