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之窗 > 市级动态  

市级动态

发挥“探头”作用强化监督职能

来源: 海林市纪委 发布时间:2019-04-24

  为进一步畅通群众诉求渠道,延伸监督触角,强化日常监督,充分发挥派驻纪检监察组“探头”作用日前,海林市纪委监委派驻法院纪检监察组分别在市法院、检察院、公安局、司法局、森林公安局等单位设置举报箱派驻纪检监察组负责日常维护,每半月开箱登记举报信件,并按程序交由市纪委监委信访室统一管理,对群众举报的问题认真调查核实,做到对信访举报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结果。

  举报箱安装在各单位门前明显位置,一目了然。政法系统各单位利用干警会议、下发通知、门户网站、张贴告示等方式,向政法干警及服务对象告知纪检监察举报箱设置情况。


  在设置举报箱的同时,派驻纪检监察组还向社会公布了市纪委监委“林海清风”随手拍公众号、举报电话和电子邮箱。广大干部群众可通过信件、电话、电子邮件、“随手拍”等形式进行举报,搭建起了“四位一体”的综合举报平台,开启了全天候的“探照灯”,形成了无处不在的监督网,充分释放群众监督正能量。通过采取系列措施,督促驻在单位党员干部自觉接受监督,形成有效震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