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纪律审查

宁安市纪委监委强化推进 人防系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


来源:宁安市纪委 发布时间:2020-01-20

宁安市纪委监委在人防系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工作中进一步做好问题查找、线索处置、案件查办、督促整改、巩固提升等各项工作,确保全市人防系统腐败问题治理监督检查力度不减、案件查办力度不减、整改落实力度不减。

一是开展“地毯式”巡察。市委巡察办将人防系统作为巡察的重点单位、重点领域,随时注意发现新情况新动向,注重发现人防系统存在的违规违纪问题线索,及时移送市纪委监委。督促人防部门党组织统筹推进巡察整改、梳理细化问题、建立整改台账、实施销号管理,跟踪问效。

二是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加大线索排查力度,坚持问题导向,紧盯重点环节,分析我市人防领域存在的应管未管、应收未收、应建未建、应严未严四方面问题规律,拓宽思路,“举一反三”,在全市范围内收集人防系统的问题线索,开展人防问题大搜集。

三是多措并举共同抓。案件监督管理室对已经办结的问题线索开展“回头看”,精准运用“四种形态”,对牡丹江市纪委交办下来的人防系统问题线索及时处置、及时反馈;纪检监察室充分运用查办案件这个“杀手锏”,严肃查处人防系统腐败问题;派驻人防部门纪检监察组摆好“探头”位置,探索建立“常态化监督+点穴式监督”模式,实现精准监督。(李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