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纪律审查

宁安:廉洁不论干部大小,自律岂分职务高低


来源:宁安市纪委 发布时间:2020-01-17

 “我做的不对,我不应当贪污这几家的钱,还有不应该用这几家的土地面积套取国家玉米补贴款,我认识到自己做错了”。宁安市石岩镇原南沟屯会计对自己的贪污行为悔恨不已。

2019415日宁安市纪委监委对宁安市石岩镇平安村南沟屯原会计刘某的问题线索初核中发现刘某涉嫌贪污犯罪。案件侦办过程中,为固定证据纪检监察干部在石岩镇财政所调取刘某2012年至2018年票据和补贴明细,仔细严谨的核对贪污款项。经查,刘某在2012年至2018年任宁安市石岩镇平安村南沟屯会计期间,擅自将村里三户在外务工村民粮补侵占。综上刘某利用职务之便贪污共计8万余元。宁安市纪委监委给予刘某开除党籍处分,并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并被宁安市人民法院做出有罪判决。

宁安纪委监委始终坚持正党风民风争当先锋,严格依纪依法审查调查,运用正确的政策和策略,努力达到政治效果、法纪效果、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张润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