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纪律审查

阳明区纪委监委“聚焦关键” 强化监督


来源:阳明区纪委 发布时间:2020-01-09

       阳明区纪委监委聚焦关键节点、关键问题、关键人,一刻不停歇地推动作风建设向下延伸、向实着力、向深发展,不断加强监督执纪问责力度。

  聚焦“关键节点”,早提醒早预防。阳明区纪委监委发扬钉钉子精神,一个节点一个节点坚守,坚持一锤接着一锤敲。各纪(工)委、派驻纪检监察组分头提醒监督部门注意节日期间纪律。区纪委监委组织专项检查组围绕公款购买赠送节礼、违规公款吃喝、违规发放津补贴、公车私用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开展监督检查和明察暗访。

  聚焦“关键问题”,加大查办力度。坚持问题导向,突出压力传导,不断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先后组织全区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开展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专项治理,围绕违规发放津补贴、违规公款吃喝等问题,部署开展单位自查和重点督查;紧盯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涉黑涉恶问题,强化线索摸排,加大审查调查力度。

  聚焦“关键人”,重点监督不放松。坚持从严从实、从紧从硬,持续加压传导,以永远在路上的恒心和韧劲,把抓作风建设“螺丝”拧得更紧。进一步规范和加强公职人员办理婚丧嫁娶事宜报备工作,督促“关键少数”发挥“头雁效应”,一级做给一级看,督促“绝大多数”及时“跟进看齐”,实现全面从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