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纪律审查

穆棱市纪委监委严守 “三个关口 ”提升案件查办质量


来源:穆棱市纪委 发布时间:2019-11-21

     年初以来,穆棱市纪委监委在监督执纪工作中认真履行职责,严守“三个关口”,规范审查调查行为,不断提升案件质量和规范化水平。

   一是严守身份关。精准核实被审查对象身份资格信息,确保主体身份真实完整,主要通过身份证信息和干部履历表及要求本人所在单位准确无误地填写自然情况统计表。

   二是严守证据关。严格遵循审查调查要求,细化分析各种证据之间的联系和区别,分析违纪违法的主客体、主客观各要件之间是否完整,性质确定是否准确,使其形成相互印证、完整稳定的证据链,确保案件证据充分有效。

   三是严守程序关。严格按照《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和《监察机关监督执法工作规定》等要求,在案件从初核到移送审理的各个办案环节和流程认真履行程序,确保办案过程规范有效、手续完整。(李宏刚)